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等三城9月1日起启动公积金贷款贴息

厦门日报  2010-08-31 09:26

[摘要] 9月1日起,福州、厦门、泉州将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昨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称,省政府近期将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包括事业单位聘用人员以及非公企业等都有望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畴。

9月1日起,福州、厦门、泉州将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昨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称,省政府近期将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包括事业单位聘用人员以及非公企业等都有望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畴。

今年上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额80.30亿元,缴存总额874.90亿元,余额446.05亿元。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比较低迷,因此今年住房公积金使用额同比有较大增长。全省上半年新增提取额49.12亿元,同比增长20.6%,提取总额428.85亿元;新增个人贷款64.15亿元,同比增长48%,累计向44.64万户职工发放贷款554.47亿元。

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覆盖,将是下一段工作的重点。目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经草拟了《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的意见》,书面征求了省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并进行了修改、完善,近期拟将扩面工作意见提交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省有望在行政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医疗系统医护人员、教育系统教职人员、公安系统治安员、交通协管员、保安员以及非公有制单位中建立起住房公积金制度,厦门的扩面重点仍将以非公企业等领域为主。

9月1日起,福州、厦门、泉州将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目前,福州、厦门项目贷款试点工作进展顺利。3月-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别对福州、厦门两地筹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厦门市目前已完成了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运行监管系统设备采购、移动(电信)线路勘察与接入调试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