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审计署:2亿廉租房保障资金被套取挪用

海峡导报  2010-11-18 09:39

[摘要] 国家审计署17日公告了 “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结果”。这份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地方套取、挪用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合计超过2亿元。

审计署:2亿廉租房保障金被套取挪用

国家审计署17日公告了 “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结果”。这份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地方套取、挪用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合计超过2亿元。

在重点调查的32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和4个县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用于回购经济适用房和工作经费等支出,共计15231.3万元;有6个城市的34个项目利用虚假申报材料等,套取新建廉租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6129万元。

截至2010年8月底,审计发现的挪用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15231.3万元已全部归还,利用虚假材料套取新建廉租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的问题均已通过调整项目或补办手续的方式整改完毕。

审计调查发现廉租房保障政策在一些地方执行中存在偏差,北京等22个城市2年间少提取廉租住房保障金146亿元。18个城市违规向2132户家庭发放廉租房补贴413.12万元。

此外,审计调查还发现并向有关部门移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起,有关部门正在依法立案查处中。目前,已有1名副厅级和1名正处级干部被依法逮捕,同时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名正处级干部被行政撤职和留党察看2年;涉案的民营开发商1人被依法逮捕、1人被取保候审。

此外,厦门也被审计署“点名”。厦门与成都、昆明等6个城市存在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廉租住房家庭退出难的问题。其主要原因:一是对拖欠租金、拒绝退出廉租住房的行为,缺乏有效措施和明确规定;二是入住廉租住房的部分家庭,在其收入发生变化已不符合实物配租条件后,大多仍无能力购置新住房,腾退其现有廉租住房确有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