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厦门高端盘抢占热点板块 看均价11000元以上楼盘

房天下  2011-06-23 10:11

[摘要] 上周,厦门岛内住宅成交环比4月份上涨222.92%,再现“小井喷”。其实,排除网上备案数据滞后的影响因素,岛内楼市自5月底开始便在众多高端新盘的集体带动下,出现一股“复兴”之势。特别是品牌云集、新盘频出、身价不菲的岛内东部地区,更是瞩目热点。

高端个盘形势喜人 岛内活力重现

上周,厦门岛内住宅成交环比4月份上涨222.92%,再现“小井喷”。其实,排除网上备案数据滞后的影响因素,岛内楼市自5月底开始便在众多高端新盘的集体带动下,出现一股“复兴”之势。特别是品牌云集、新盘频出、身价不菲的岛内东部地区,更是瞩目热点。

厦门岛内楼市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过如此热闹的景象了。

近两年,随着岛内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岛内楼市的供应和成交一直相对偏少。尽管去年下半年有水晶国际、中央美地、禾丰新景等个别新盘入市且表现极佳,但仍然改变不了岛内楼市的整体疲态。

而这样的情况自今年5月起来了个大转变。供应明显增加的同时,市场成交也水涨船高。5月,岛内住宅成交366套,比4月上涨64.13%;6月刚刚过去的一周,岛内住宅成交更是“井喷”似的环比上涨222.92%,形势一片喜人。

这一切,都源于高端新盘的集体上市热销。联发·滨海名居、国贸天琴湾、宝嘉·誉峰、鑫塔·水尚、半山御景等多个新盘,均价基本都在23000元—28000元/平方米的高位区间,即便是最为“亲民”的特房·山水尚座,均价也在17000元/平方米。然而,这么一批高价新盘,却在没有大幅优惠促销的情况下,撬动了大量潜在高端客的购房需求和欲望。记者又从这些高端新盘的售楼处获悉,继开盘快速出货后,这些项目平常的来电来访量都很不错。

个个新盘开盘热销,一时间,岛内市场热气腾腾;之后还有多个豪宅蠢蠢欲动加快脚步。难怪有人惊呼“岛内楼市复兴”。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价位以“2”开头的豪宅获青睐,主要是由于“它们往往占据好的位置且具备不错的品质”。

热点区域频繁亮相 中心价值尽显

岛内新盘价高,原因很多:品牌开发商重点打造,非毛坯房要求的逐步实施,品质的升级……而这一切,都脱不开其本质的原因,即岛内的成熟区域价值。

正是岛内的高成熟度和可利用土地的稀缺性,使得岛内住宅必然向着高端路线发展。

近观此次岛内楼市复兴,基本集中在岛内东部这片较为新兴的开发区域。

城东目前的发展分为几个板块。会展和观音山片区近来十分火热,一个是厦门国际化配套及形象的片区,一个是快速成熟、总部汇聚的CBD,由于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覆盖、辐射,这两大片区再添利好,发展后劲十足。

会展片区在沉寂两年后,将迎来三大高端盘的三足鼎立,而观音山片区继鑫塔·水尚率先开出红盘后,还有中国铁建·海曦等三小体量盘的短兵相接,后市表现令人期待。

而与两岸金融中心的五缘湾和湖边水库片区,也已渐趋完善成熟。五缘湾的商务营运中心和游艇码头已成规模,湖边水库旁的万达广场开业在即;湾区内有国贸、源昌、中铁比拼高端,湖边则继续看万科、世茂两大豪宅强强对话。

受益于配套与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这两大片区的高端居住价值很快将脱颖而出,楼盘的地段与区域价值亦将呈现追涨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