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十中学一宿舍5"大牛"5男生全上清华分数线

厦门商报  2012-06-27 09:27

[摘要] 和睡在上铺的兄弟一起上清华大学,如此美事想必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无法体验。而双十中学5号楼101宿舍的全体兄弟,很有可能携手相约清华园,当然,前提是他们5人都愿意选择清华大学。

和睡在上铺的兄弟一起上清华大学,如此美事想必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无法体验。而双十中学5号楼101宿舍的全体兄弟,很有可能携手相约清华园,当然,前提是他们5人都愿意选择清华大学。

随着高考放榜,牛人涌现。双十101宿舍的5位理科男生也因此被称为5“大牛”———比牛人还牛!他们是“高富帅”谢晓晖、最聪明的涛哥吴云涛、最勤奋的赵伟滨和杨明炎和弹吉他的叶冠志。

高考原始均分668

还是先来看看他们闪亮的成绩吧。

数学超好的谢晓晖,高二时就被保送清华大学。其余4人参加高考,取得的原始分依次是杨明炎689分、吴云涛665分、叶冠志664分、赵伟滨654分。其中,杨、吴和叶三位男生还分别获得10分的加分。

根据介绍,按照他们的全省位次以及清华大学今年在福建的招生计划数,他们的成绩都稳进清华。值得一提的是,分数稍低的赵伟滨向往军旅生涯,他打算选择清华国防生。因此,他的成绩也是够的。

把削苹果当娱乐

他们从高一开始就“同居”101宿舍。刚入学时,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比如在厦门参加中考的谢晓晖和吴云涛,当年的排名都在400多名。但他们各有特长,学习上遇到问题肯定可以找到人请教,“物理找伟滨,化学有冠志,生物明炎强项,‘舍长’晓晖数学超好。涛哥嘛,他是全能!”

5位大男孩在高中阶段的成绩一贯很好,“基本上都在年段前20名。”他们也爱玩,但玩的方式有点另类。比如午休吃水果,比赛削苹果,看谁削的皮最长,而且不断。更多的时候是玩知识小竞赛,时事、历史都可以拿来出题,然后抢答。最“文艺”的是,在卧谈会上比赛编打油诗,把白天发生的趣事编进去。

全宿舍睡眠规律

冠志吉他弹得不错,大家都在宿舍的时候,经常出现这样一幅画面:4名男生静静地欣赏1名男生弹唱。伟滨是校长跑队队员,傍晚或者晚自习后,由他带领其他兄弟环校跑。

当然,也会较劲,他们一再强调“是良性比较”,比如比谁作业写得快。还有,每次考试结束,评出“拉车头奖”,也就是成绩的那位。“那么他将获得以下奖励:在每周一清洁宿舍时,他可以坐着欣赏我们挥汗的身影。”

他们还有一个习惯不得不提,睡眠规律。

据了解,高一高二的晚上熄灯时间是11点,高三是12点。三年来,他们基本上都在熄灯之前上床睡觉,“保证睡眠很重要啊,这样白天上课才有精神。而且,做作业也有效率,这样坚持下来,晚上自然就不用熬到很晚。”

20城市上半年土地收入减4成 北京创下5年

厦门一中本一上线超92% 30名留学生被名校录取

伊朗石油禁运令下月实施 厦油价或回"6元时代"

央行降息效应持续扩散 七月厦门楼市淡季不淡

河南"七折新政"高调 当地银行系统却并未买账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