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大片公共绿地被铲光 物业称翻新草皮

台海网  2012-11-22 09:06

[摘要] 小区公共绿化地,竟遭“除草开垦”?日前,海沧海景奥斯卡小区居民蔡女士向本报反映,近一个月来,小区内一块超过1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被附近一楼业主圈地施工,草皮全被铲光,如今更已开始砌起“围墙”。不过,昨天下午,海沧城管方面反馈记者称,业主此举是要将门前早已破败的草坪翻新,到时将还居民一片更好的草坪。

小区公共绿化地,竟遭“除草开垦”?日前,海沧海景奥斯卡小区居民蔡女士向本报反映,近一个月来,小区内一块超过1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被附近一楼业主圈地施工,草皮全被铲光,如今更已开始砌起“围墙”。不过,昨天下午,海沧城管方面反馈记者称,业主此举是要将门前早已破败的草坪翻新,到时将还居民一片更好的草坪。

据蔡女士说,海景奥斯卡小区每栋楼一楼门前都有一块100多平方米的绿地,然而大概从本月初开始,小区2号楼的绿地被一楼业主“圈地施工”,如今不仅草皮被铲空、树被挖走、甚至连边上的路灯也拆了。

“前两天,我看他们都开始砌起围墙了!”蔡女士说,“这是要闹哪样?要盖店面?要做游泳池?还是要建私人停车场?不管怎样,这是我们业主的公用绿地,真能被他人侵占?”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景奥斯卡,确实看到了蔡女士所描绘的场景——原本的草皮和树木成了一片黄土,草坪边上的4盏路灯也被拆除了。

对此,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近来也接到许多业主投诉此事,后来物业找到即将把一楼作为陶艺公司使用的业主那里了解得知,该业主是因为觉得门前草坪过于破败,有碍公司“门面”,所以想重新翻新草坪,并非侵占私用。不过,业主此举毕竟违反了与物业签订的《室内装饰装修服务管理协议》,所以物业方面还是向业主发去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尽快恢复原状。

不过,海沧城管市容中队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物业的说法。“我们接到居民举报,多次到现场查看。业主向我们保证,草坪翻新之后,挖掉的树也将重新种上,还有因施工裁掉的路灯也会恢复。”城管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业主也向我们提供了铲光前的草坪照片和翻新后的效果图,原本的草坪确实比较破败,效果图要漂亮多了。不过效果图毕竟只是效果图,我们还将对此持续跟踪,确保翻新的结果。”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