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来厦过冬者催热短租房 警方提醒提高安全意识

台海网   2013-01-11 09:09

[摘要] “最近找短租房的人挺多的,手上的短租房源都不够了”。昨日,思明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小李,正在网络上四处搜索有没有新增的短租房源。据了解,入冬以后,厦门的短租房市场开始逐渐升温。这段时间,寻找短租房的来厦“过冬”者明显增多。

“最近找短租房的人挺多的,手上的短租房源都不够了”。昨日,思明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小李,正在网络上四处搜索有没有新增的短租房源。据了解,入冬以后,厦门的短租房市场开始逐渐升温。这段时间,寻找短租房的来厦“过冬”者明显增多。

探亲旅游的人不少

王同学是武汉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寒假已至,他跟三个同学计划假期一起来厦门游玩一段时间。

王同学说,他和几个同学在武汉一起开了一家咖啡店,趁着寒假的时间,他们想到厦门的咖啡店考察一下,学点经验。

因为要在厦门呆半个多月,在住宿方面,王同学等人把目光投向了短租房,“酒店太贵,我们学生没那么多预算,因此就只能找短租房了”。

小张去年硕士毕业就留在了厦门工作,上个月底,他的妈妈从东北来到了厦门,“妈妈退休了,感觉厦门的冬天比较暖和,就让她来厦门呆一个月,过年前再和她一起回去”。因为小张是和同事一起合租房子,妈妈过来后,他就在外面找了一套短租房,租一个月。

而张妈妈对儿子租的这套房子也比较满意,“有厨房,有客厅,有阳台,价格比宾馆低多了,还有家的感觉,挺温馨的”。

厦短租房市场升温

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气温都很低,来到厦门过冬的人群也增加了,厦门岛内短租房市场也开始升温。

上述的小李告诉导报记者,去年自从进入12月以来,短租房信息发布量和求租者都增多了。

“求租者主要是来厦门过冬、度假的,还有一些来找工作的学生,租期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前几年,来厦门过冬的人群中,老人比较多,这一两年,年轻人也渐渐多起来了。”小李介绍,她所提供的短租房大多在一些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小区,“装修大多比较高档,基本的家具家电齐全,价格也比长租的贵一些,但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啦,毕竟和住酒店比起来,还是便宜得多”。

同时,据了解,用于短租的房子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个人自有房,以短租的形式出租,这种一般是委托中介公司找客源;另一种是酒店、宾馆提供的客房短租服务。

此外,一些网站提供的短租房信息,内容也比较丰富,一些年轻人,都是直接在这类网站上寻找可以短租的房源。

在短租房市场升温的同时,警方提醒,在租住短租房时,租客和房东双方都应提高安全意识。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