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城镇化质量排名新鲜出炉 286个城市厦门排第八

海西晨报  2013-03-13 07:56

[摘要] 中国城镇化质量排名新鲜出炉。记者3月12日获悉,厦门位居第八,而且是福建惟一上榜的城市。

名词解释

城镇化质量:指在城镇化进程中与城镇化数量相对的反映城镇化优劣程度的一个综合概念,特指城镇化各组成要素的发展质量、协调程度和推进效率,包括城镇自身的发展质量、城镇化推进的效率和城乡协调发展程度三个方面。其中人均GDP、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人均一般预算内财政收入、非农产业产值比重、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人均财政教育支出、单位GDP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等因素是影响城镇化质量的主要指标。

286个城市厦门排第八

中国城镇化质量排名新鲜出炉。记者3月12日获悉,厦门位居第八,而且是福建惟一上榜的城市。

本次报告,是由《中国经济周刊》和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联合发布的,共对286个地级以上城市城镇化质量进行比较,经过长期深入的调研、建模分析后首次推出,尝试对城镇化质量状况进行系统的综合评价研究。

排在前2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市、北京市、上海市、克拉玛依市、佛山市、中山市、东莞市、厦门市、苏州市、广州市、天津市、南京市、常州市、无锡市、大连市、东营市、舟山市、青岛市、杭州市、乌鲁木齐市。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城镇人口达到7.12亿,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52.57%,达到世界平均水平。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曾评价说,中国的城镇化是影响人类21世纪发展的大事。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