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入出租房须刷指纹 或全市推广

厦门日报  2013-05-31 09:50

试点

禾山、马銮湾等地出租房试点安装指纹门禁系统,效果不错

推广

 厦门警方透露,可能在全市推广这种出租房管理模式

穿过一道道指纹系统,最后终于进入各种重地,不少特工电影中,出现这样的场景。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禾山、马銮湾等城中村的出租房,正在试点安装指纹、二代证门禁系统。据透露,这种出租房管理模式,可能将在全市出租房推行。

据介绍,禾山派出所辖区的围里社区,外来务工人员数万人,不过,一些出租房的防盗系统简陋,盗窃案件时有发生。今年3月,秦某去出租房看望老乡,偷偷将门禁钥匙拿到洗手间,用复制器将信息克隆下来,然后制作钥匙,洗劫了10多个出租房。

“门禁的防盗性能差,钥匙容易被复制。”在抓获盗贼秦某之后,禾山派出所民警蔡继东对辖区出租房防盗多了一层思考。今年4月,在湖里公安分局的支持下,蔡继东在一些出租楼试着推行新的防盗系统——这个系统,由指纹采集设备和指纹门禁设备两部分组成。

指纹采集设备与二代证读卡器配套使用,房东或出租房屋管理员,可利用设备采集暂住人员指纹信息,同时读取暂住人员二代身份证信息,借助互联网流动人口社会化采集系统自动将信息申报上传到流动人口信息库。

指纹门禁设备安装在每栋出租房屋的进出口,只有接受了信息采集的暂住人员方可凭借指纹进出门禁,未采集指纹信息或采集后长时间未使用者无法进出门禁关口,实现了对出租楼进出人员的智能识别。

“从目前看,效果还不错,接下来,在围里社区的其他出租楼也将推广。”蔡继东说。

除了指纹识别系统,马銮湾边防派出所在辖区的城中村一些出租房,推行“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器”,目前,这个采集器共登记了886人,注销432人,还抓了一名网上在逃犯。

据厦门警方介绍,指纹门禁系统和“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器”,禾山派出所和马銮湾边防派出所目前作为试点,这种出租房管理模式将来可能在全厦门出租房推行。(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厦公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