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沧大桥双休日不"放号"三周后将全线通车

厦门晚报  2013-08-12 09:40

[摘要] 8月9日下午5点,海沧大桥结束了首个“放号”通行的周期。警方称,这几天大桥总体通行效率“一天比一天好”,拥堵时间缩短了,事故量也下降了。再过三个周期,大桥即可翻修完工,恢复全线通行。

8月9日下午5点,海沧大桥结束了“放号”通行的周期。警方称,这几天大桥总体通行效率“一天比一天好”,拥堵时间缩短了,事故量也下降了。再过三个周期,大桥即可翻修完工,恢复全线通行。

车流量突增

“放号”首日发生事故18起

8月5日起,海沧大桥开始实行社会车辆尾号放行管制措施。据交警统计,当天车流量增加了约8000辆,略低于此前预估的1万辆。不过,当天大桥拥堵不堪,车主们叫苦不迭,民警也忙得焦头烂额。

海沧钟山派出所第三警务队队长吴坤丰说,“放号”通行天车流量突增,很多车主一时不适应,难免情绪急躁,加塞变道的情况增多。尤其是在施工围挡的附近,车辆变道引发刮擦事故,当天9时至17时共发生事故18起,这也加剧了拥堵。

警方加强管控

车主行车也更小心

目前,海沧大桥周一至周五的日车流量为双向4.5万辆左右。“双向仅两车道,能承受这样的流量很不容易的。”吴坤丰说,为保证通畅警方花了很多力气,除了在施工围挡区域执勤疏导,还调来4辆拖车在围挡区域待命,一旦发生事故可即时处理。在上桥的匝道口,民警进行了人工指挥和红绿灯配时的调整,加强对上桥车流的管控,一旦桥上车流量大,就让桥下车辆缓一缓再上桥。

记者从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了解到,这几天海沧大桥的通行效率逐渐好转,拥堵时间缩短,事故量也从首日的18起降到5起左右。吴坤丰说,经历了首日的拥堵,现在车主行车更小心了。

每天都有车辆违规

出行先了解限行规定

最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是施工围挡处。由于车辆行驶到这里要汇集到一个车道上,变道过程中最容易发生刮擦事故。吴坤丰提醒车主,上桥后要提前靠内侧车道行驶,不要等靠近围挡区域才变道。

吴坤丰说,“放号”通行5天来,每天都有车辆违规上桥,有的是当天不允许通行的也上桥,有的虽然可以通行但等不及放行时间,匆匆忙忙就上了桥,这些违规车辆都受到了处罚。

“双休日是不‘放号’通行的,7点到21点禁止社会车辆上桥,21点到次日7点,社会车辆按单双号限行。”吴坤丰特别提醒车主,打算走海沧大桥的,一定要详细了解限行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