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沧拟建公共自行车系统”追踪

闽南网  2013-08-15 11:23

[摘要] 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站点及线路布置已初步确定,车型也确定为新型没有链条的自行车。首期,海沧已计划购置200辆,预计月底或下月初就可跟市民见面了。昨日,厦门海沧区委宣传部召开媒体顾问团征求意见会,公布该消息。

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站点线路图张娟/制图

“厦门海沧拟建公共自行车系统”追踪 海沧公共自行车站点线路图公布

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站点及线路布置已初步确定,车型也确定为新型没有链条的自行车。首期,海沧已计划购置200辆,预计月底或下月初就可跟市民见面了。昨日,厦门海沧区委宣传部召开媒体顾问团征求意见会,公布该消息。

作为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海沧此前已公布规划方案及管理模式,但分布站点及线路却未确定(本报8月13日曾作报道厦门海沧拟建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8月底或9月初投用)。此次,公布的是一期、二期的线路布置初步方案。据城建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厦门公共自行车系统分四期建设。

根据方案,一期初步规划在海沧湖绿道设置4个站点,分别是北涵闸站、加州海岸站、阿罗海城市广场站、中骏天峰站,全线长20公里,将海沧湖和海沧大道连成一体,以吸引市民和游客到海沧去骑自行车看湖、海双景。

二期计划在9月底将海沧主要的商业网点连接起来,在海沧生活区设11个站点,主干道行驶路线约40公里,涵盖阿罗海城市广场、乐海超市和天虹商场等。

据悉,厦门公共自行车系统首期计划先购置200辆自行车,预计月底或下月初投入使用。经过在福州、杭州、株洲等地的考察,目前确定采用一种新型没有链条的自行车,采用防爆防刺免充气轮胎,无需补胎、打气。

不过,虽然车型基本确定,但车辆的颜色、logo等,还在广泛征求意见中。

海沧将建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 计划分四期建设

海沧出台扶持政策 鼓励设贸易公司及销售公司

9月17日4幅地块出让 思明集美海沧同安各1幅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