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善厦门交通 成功大道梧村隧道转盘功能只留小半

厦门日报  2013-08-16 14:03

[摘要] 今日零时起,成功大道梧村隧道转盘南向通道将完全隔离,由明发商业广场进入成功大道和由机场方向而来的车流无法再绕行转盘,只能直行通往演武大桥。昨日,市畅通办公布了对成功大道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从今日零时开始,固定交通设施就将全面上路。

今日零时起,成功大道梧村隧道转盘南向通道将完全隔离,由明发商业广场进入成功大道和由机场方向而来的车流无法再绕行转盘,只能直行通往演武大桥。昨日,市畅通办公布了对成功大道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从今日零时开始,固定交通设施就将全面上路。

梧村隧道

梧村隧道

变化1

转盘无法再绕行

记者注意到,成功大道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基本是以“疏堵结合”为原则。据市畅通办介绍,整个方案中最关键的一步棋就是将梧村隧道转盘南向通道完全隔离。这意味着,转盘功能已基本丧失,由明发商业广场进入成功大道和由机场方向而来的车流无法再绕行转盘,只能直行通往演武大桥。

变化2

新设一个调头区

有堵,就会有疏。需要调头的司机不必担心,转盘虽不能绕了,但只需往莲前西路方向再行驶约350米,就有一个新设的小型车辆调头区供前往莲花五村和机场方向的车辆通行。

随着以上方案的实施,成功大道北往南出口匝道与明发广场出口道也采取了错开式隔离,禁止由莲前西路方向驶入成功大道的车辆绕行转盘驶入明发商业广场,减少了梧村转盘西侧的车流交织点。

变化3

车流提前分道走

同时,成功大道北往南出口匝道也进行了标线改造,由原“单车道+紧急停车带”调整为两车道,直行进入转盘及右转往明发商业广场的车流提前实行分道行驶。

据了解,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梧村隧道转盘现场,经过提前分流,转盘附近的车流显然较之前有序了不少。

【效果】

冲突点从17个降至3个

成功大道,这条贯穿市区南北向的交通走廊的最初定位是“快速路”。但是,随着我市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长,成功大道确实“越来越慢”了。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坦言,道路设计不合理,交通组织不顺畅的一些关键节点成为诱发交通拥堵的根源。

以成功大道梧村隧道转盘区域为例,大量车流在转盘交织,车辆冲突点多达17个。尤其是从明发商业广场往成功大道机场方向的车辆对南北向通行车辆的影响几乎是阻断式的,严重影响了交通效率,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统计,上个月,该处就有103起交通事故发生,单日有6起事故。

交通优化改善后,成功大道梧村隧道转盘的冲突点已降至3个。从前三天试运行的情况来看,交通事故维持在了零发生水平。

【链接】

5个老堵点也要“动手术”

据悉,为改善城市交通拥堵,市畅通办已对全市交通堵点进行逐一排查,并将着手进行系统化交通节点改造。成功大道是批改造名单上的一员,另外还有仙岳路中医院路段、湖滨北路湖滨中路路口、厦禾路火车站路口等其他5个老堵点。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