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纷纷走出厦门:是无奈之举

——亦是大势所趋

市场走向  作者:海西晨报  2013-09-18 09:38

自古以来,临海而居的闽南人,骨子里就有勇于开拓、富于冒险的海洋精神,天地就是在不断地开拓中越变越宽。

小岛厦门,自然也是不能固守的,于购房者、于开发商而言,都是如此。厦门房企走出去的步伐,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建发房产、联发房产、国贸地产、禹洲地产、明发集团、中骏置业等房企,在这十多年间纷纷走出厦门,走向。

但是,今天我们要关注的,不仅仅是厦门房企的外拓,而是他们外拓的脚步,逐渐从天南地北回到了福建,尤其是漳州、龙岩等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时期的城市。

笔者粗略统计了下,目前在漳州已有明确项目的厦门房企,就多达10余家,而龙岩也聚集了建发、国贸、禹洲、住宅、中骏等厦门房企。

厦门房企布点漳州龙岩,一方面与厦门激烈的土拍市场有关,拿地成本太高,竞争对手太多,导致很多企业已经“无米下锅”;另一方面,在海西经济区和厦漳泉同城化的大背景下,临近厦门的漳州、龙岩以其地缘优势和较具性价比的土地价格,吸引了众多厦门房企的关注。

总之,厦门房企的“出走”,是无奈之举,亦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