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旅游市场七天进账18亿 51万辆自驾车入厦

厦门网  2013-10-08 07:50

[摘要] 《旅游法》的实施让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注定“不一样”。昨日,市旅游部门消息称,厦门今年黄金周旅游总收入18.05亿元,同比增长11.46%。厦门旅游市场呈现出自驾游、自助游急剧升温,旅行社团队游客量下降,岛内景区客流容量缓解等新特点。

《旅游法》的实施让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注定“不一样”。昨日,市旅游部门消息称,厦门今年黄金周旅游总收入18.05亿元,同比增长11.46%。厦门旅游市场呈现出自驾游、自助游急剧升温,旅行社团队游客量下降,岛内景区客流容量缓解等新特点。

据市假日办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3.71万人次,同比增长7.77%。旅游总收入18.05亿元,同比增长11.46%;有51.66万辆自驾车及小型客车入厦。厦门在携程网发布的2013年度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气排行榜中获“十大境内旅游目的地”第三名和“网友国内最关注目的地”第三名。

特点1

自助游、自驾游升温

51万辆自驾车入厦

天公作美,为来厦旅游的游客创造了好条件。节假日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向莆动车新开通,加上航空、高速公路的延伸等有利因素,使得厦门旅游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今年国庆长假是《旅游法》实施后的个旅游黄金周,来厦的团队游游客有些减少,但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出游大幅增加,自助游特征明显。大部分游客自行订购机票酒店,或通过旅行社、旅游网站获得自由行套餐出行。海边度假酒店住房率持续高位运行,如亚洲海湾、海悦山庄、云海度假村、国贸金门湾等,2日、3日的入住率均达到100%。

据高速交警统计,今年国庆假期51.66万辆自驾车及小型客车入厦,比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32%。自驾车中多来自省外广东、浙江、上海等地,省内则以福州、泉州和漳州居多。 在自助游游客增加的情况下,我市旅行社接待的团队游客量明显下降。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累计接待6.63万人次,同比下降52%;旅行社累计组团2.41万人次,同比下降29%。

特点2

景区接待量大多未超标

鼓浪屿迎客40万

我市加强岛内游客分流工作,引导岛内市民到岛外景区休闲度假。国庆假期,除鼓浪屿景区外各景区每日接待量均未超过其公布的接待量。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鼓浪屿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同比下降36.6%;胡里山炮台共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同比下降12.5%;园林植物园共接待游客9.91万人次,比增11.24%;海沧大桥旅游区接待游客3.02万人次,下降8.03%;观音山梦幻海岸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下降16.04%。

近年来,岛外景区较快发展,新景区不断涌现,游览内容日益丰富,整体功能进一步完善。黄金周期间,园博苑举办灯光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13.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33%;天竺山景区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21.96%;同安影视城举行第二届影视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6.59万人次,同比增长23.26%。

特点3

旅游投诉同比下降

轮渡公司被投诉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受理旅游投诉1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

来自市旅游质监所的数据称,游客对旅行社的投诉共12起,同比下降29%。星级饭店保持较低投诉率,游客对旅游饭店投诉4起,环比春节黄金周下降33%。此外,游客对旅游交通服务质量投诉共2起,集中反映市轮渡公司售票处售票失误、不愿出售学生优惠票等问题。今年,轮渡公司因服务质量被投诉在以往黄金周、小长假没有出现过,成为游客旅游新投诉点。此外,景区等其他旅游接待单位实现零投诉。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