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发放 住宅楼板须达12cm

海峡导报  2010-09-02 10:02

[摘要] 厦门新建的住宅楼,除了阳台和卫生间,主要房间的楼板必须达到12厘米厚,昨日,厦门建筑系统质量月活动启动,市建设局向全市建筑系统发放《厦门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若干技术措施》。

厦门新建的住宅楼,除了阳台和卫生间,主要房间的楼板必须达到12厘米厚,昨日,厦门建筑系统质量月活动启动,市建设局向全市建筑系统发放《厦门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若干技术措施》。

“老百姓辛辛苦苦攒一辈子的钱买房,买到的房子如果出现质量通病,会很难受,并造成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冲突。”市建设与管理局局长阮跃国介绍,尽管厦门的建筑质量在全省领先,但全面提升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水平十分必要。

他所说的质量通病,包括裂缝、空鼓、渗漏、堵塞、脱落等。为了有效防治,厦门请了几十名专家,花了九个月时间,从建筑、结构、给排水、建筑电气、通风空调五个专业入手,涉及设计、施工、检测、材料四个环节,编写技术措施。

其中,有些技术要求比国家建筑设计规范还高,比如住宅楼的楼板,原来标准是10厘米,这次提高到12厘米。“现在的管线比较多,如果楼板比较薄,铺管线以后,可能会发生由于穿管导致的开裂。”建设局王华琪博士介绍。

阮跃国表示,按照《厦门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若干技术措施》,从设计、施工、检测到材料四个环节入手,今后厦门将基本避免建筑通病的出现。

昨日,2010年厦门建设系统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将举行岗位技能竞赛,分为“监督人员组”和“企业技术人员组”,即使是建筑质量技术监督站的领导,也要参加PK。

两个组的个人名,将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前六名被评为“技术能手”,监督人员组前十名和企业技术人员组前二十名评为 “技术标兵”,团体名授予“工人先锋号”。

延伸阅读:

厦门6月无新增住宅供应 库存量达近3年来

厦门9月份开始住宅工程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