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厦高速扩建后成为福建首条双向8车道

厦门商报  2010-09-03 06:12

[摘要] 从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8车道,今后走泉厦高速,开车族的心情一定会好很多。昨天9时20分,经过30多个月扩建施工的泉厦高速正式通车。在通车仪式上,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唐建辉启动通车按钮。副市长潘世建主持通车仪式。

从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8车道,今后走泉厦高速,开车族的心情一定会好很多。昨天9时20分,经过30多个月扩建施工的泉厦高速正式通车。

在通车仪式上,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唐建辉启动通车按钮。副市长潘世建主持通车仪式。

刘赐贵在致辞中说,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的建成通车,对于加快构建厦漳泉大都市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进一步拓展厦门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厦门与周边地区的互动与融合,加快福建乃至海西跨越发展必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推进作用。

高速公路有8车道

泉厦高速公路是我省建成通车的条高速公路,自1997年12月15日开通以来,车流量一年比一年多。为改变该路段交通量迅速增长趋于饱和的状况,限度发挥通道资源优势,2007年省委省政府做出了扩建的决策部署,2008年,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扩建工程起于泉州过坑大桥,终于厦门杏林,总长81.9公里,概算总投资65.94亿元,其中厦门段概算投资24.82亿元。全线扩建涉及7个收费站、2个服务区、特大桥3座、大桥10座、隧道3座8洞、互通立交9处、分离式立交59处。

据了解,泉厦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是全省条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该工程提前半年完工。目前,泉厦高速公路是我省条八车道高速公路。

厦门共设3个出口

记者昨日乘车经行扩建后的高速公路看到,交通标志都已经设置到位。据悉,扩建通车后,该条高速公路日通行能力将由现在的5万辆提升至10万辆以上。

泉厦高速公路在厦门有3个出口,分别是厦门出口、同安出口、翔安出口。从泉州来厦门的车辆,在翔安出口下高速,经翔安收费站,走翔安大道,然后从翔安隧道到厦门岛,一路都是快速路,非常方便。

现在的翔安收费站,是由之前位于马巷的马巷收费站拆掉新建的,由原来的13个车道扩为20个车道,7进13出,能有效提高通行效率,也是厦门目前的收费站。按照高速公路改扩建和新建收费站的标准,7个进口车道全部采用自动取卡,在收费站的监控中心还可实现对高速公路的全程监控。翔安收费站也是厦门岛通过翔安隧道及翔安大道与高速公路连接的北大门,是厦门进出岛交通的一个重要道口。

预留21个下穿通道

据了解,此次泉厦高速厦门段改扩建时,特意预留了21个高速公路下穿通道。未来,随着新城建设的推进,岛外各区的路网也将更加完善,而这21个下穿通道将与我市的城市路网对接,连通高速公路两边的车流。

据了解,21个下穿通道分布在集美、同安、翔安3区,其中,集美2个,同安8个,翔安11个。

【延伸阅读】——更多城建

大力推进厦门新机场规划建设

海沧新城CBD一期投洽会期间开工

渔村上将崛起城中城 成为城市新地标

103路公交昨日开进湖里凤头社

标签:泉厦高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