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1月19日厦门将公开出让9幅地块 优质地块显眼

厦门商报  2010-11-03 10:18

[摘要]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布关于2010P19等九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11月19日,厦门市政府将公开出让9幅商住地块,岛内2幅,岛外7幅。

厦门优质地块显眼大幅地块待嫁 重点关注加息后土地市场拍卖

11月19日厦门将公开出让9幅商住地块

本次土地拍卖或成四季度楼市风向标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布关于2010P19等九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11月19日,厦门市政府将公开出让9幅商住地块,岛内2幅,岛外7幅。

其中岛内2幅均位于湖里区,岛外7幅,1幅位于集美、6幅位于同安。

【今日新闻推荐】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布关于2010P19等九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11月19日,厦门市政府将公开出让9幅商住地块,岛内2幅,岛外7幅。其中岛内2幅均位于湖里区,岛外7幅,1幅位于集美、6幅位于同安。 >>点击阅读

我们一直希望能够给豪宅一个标准的量化定位,试图用理性的概念诠释这一高端的生活样态。然而,豪宅却也是不断变化的,它不仅仅是一种个性的张扬,也是一种时代的表征。因而,及时地为厦门豪宅留存下一点2010年的时代烙印,开始变得重要。 >>点击阅读

豪宅的永恒之道在于其建筑、人、自然、城市的和谐统一。豪宅就其产品本身而言,与普通住宅有实质性的差别,不仅体现在它的大空间尺度,更在于其功能上更注重舒适性和享受性。传统豪宅产品的简单化的材质堆砌,已经无法满足豪宅消费群体的价值追求。 >>点击阅读

随着翔安近年来的大开发建设,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再就业和保障等民生问题日益突出。2日记者获悉,为此,翔安出台了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扶持保障措施,并将于近日实施。据了解,翔安辖区内,50岁以上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将可享受10年保障性就业补贴。 >>点击阅读

2011年,福州——泉州——厦门——深圳的动车组将开行。2日,中国科协年会高速列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称,福厦随着厦深铁路的竣工通车,明年行驶在福厦、厦深和温福线上的动车将增至150对。 >>点击阅读

土地市场向来是楼市“晴雨表”,作为加息后首场土地拍卖,此次土地拍卖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认为,一系列调控措施使得楼市大幅降温,部分开发企业并不看好第四季度楼市,拿地趋于谨慎,因此本次土地拍卖或成四季度楼市风向标。

岛内优质地块谁的“囊中之物”?

此次土地拍卖会共有两幅岛内地块。2010P19地块位于湖里区06-10湖边水库片区金边路与虎仔山西路交叉口东南侧,建筑面积5.336万平方米;2010P20地块位于湖里区06-06片区环岛干道与枋湖北二路交叉口西北侧,建筑面积12.87万平方米。

最为“惹眼”2010P19地块,坐拥湖边水库一线湖景,是不可多得山水景观商住地块,可打造成稀缺湖景生态高端居住楼盘,该地块会成为开发商必争之地。

湖边水库和五缘湾区已经云集众多中高端楼盘项目。区内万达广场将于明年开业,届时片区内的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将上一个新台阶。在良好前景预期下,两幅地块上演的“抢地”好戏有的看。

“抄底”与风险并存

本次土地拍卖会的一宗土地,2010JP05地块位于集美区11-11片区杏北外环路东侧,土地面积16.509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607万平方米,起拍价19.395亿元。

起拍价近20亿,增价幅度500万,就此拍卖条件来说,中小开发商只能“望地兴叹”只有实力相当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或者上市公司才能吃下,此前招商和保利拿地就是例证,看来此幅地块也要嫁个大户人家。

除了集美地块外,同安也有六幅商住地块出让。六幅分别是2010TP09、10、11、12、13、14地块,均位于环东海域。此前福建金帝集团一家买下滨海新城六幅土地,打造中州滨海城,此次六幅相连土地不知能否继续上演金帝拍地的神话。

岛外大幅地块嫁到哪个“大户人家”?

从前两场土地拍卖开发企业拿地手法来看,招商、保利和禹洲都以大手笔拿地,三家拿地成本较低。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联手拿下2010JTP01地块,楼面地价2982元/平方米。大体量、低地价拿地显示开发企业拿地“抄底”心理。

对于实力的企业来说,四季度确实是拿地好时机,但是市场风险尤存。提高存贷款利率,增加了开发商的财务成本,同时近期厦门楼市的交易量也一直在下降,使得开发商资金回流变缓,财务周转周期变长。

“逢低吸纳,稳健理智”是不少开发企业的买地心理,加息后开发企业拿地更趋谨慎。业内人士认为,加息以及部分城市取消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使得不少开发企业看空第四季度楼市,在两头吃紧的情况下,此次土地拍卖或许会成为第四季度厦门楼市的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