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等城市新房库存速增 开发商重启一成首付

厦门商报  2012-02-28 07:48

[摘要] 2012年1月,芜湖、杭州、温州、厦门等二三线城市的一手住宅存量同比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新房存量已攀升至历史高位,存量消化时间也大幅拉长。南京、杭州、温州等城市当前的新房存量消化时间均在20个月以上,杭州甚至高达29个月。

绝迹已久的“一成首付”现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深圳、广州、南京、武汉、合肥、惠州等地开发商纷纷“暗度陈仓”。由此可能带来的房贷按揭违规操作和楼市炒作问题引发监管部门的警惕,部分地方政府监管

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各地楼市在调控政策的重压下新房存量已攀升至历史高位,消化存量和回笼资金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

曾在两年前大行其道的“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现象,已经静悄悄地在多个地方重新上演。2月25日,深圳罗湖区港澳8号项目开盘,现场中介人员举着“港澳8号首付一成”的牌子引来千人围观。

所谓“首付一成”是指购房者原本需要支付的三成首付,现在购买则只需支付一成,剩余两成由开发商垫付,其中一成为免费优惠,另外一成只需要购房者在年内分三次无息还清即可。

按照国家相关房贷政策规定,目前置业者套购房首付不能低于三成。因此,此举引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的调查,但该部门调查结果认定,开发商没有违反现行政策,因为银行方面在交易时的实收款仍是首付三成。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12年1月,芜湖、杭州、温州、厦门等二三线城市的一手住宅存量同比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新房存量已攀升至历史高位,存量消化时间也大幅拉长。南京、杭州、温州等城市当前的新房存量消化时间均在20个月以上,杭州甚至高达29个月。在此情况下,降价成为大势所趋。

沪普通房新标准将实施 房价松动购房意愿也松动

厦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七成网友选择继续等待

八成网友希望调控继续 推迟买房也支持限购

限购令:松绑将引发厦门等限购楼市报复性反弹

浙江象山严查违规购房事件 失职人员停职处理

浙江象山变通楼市限购令 全款可买多套房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