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申请房贷难度明显减小 剖析"两会"房地产6大关键词

厦门日报  2012-03-19 10:05

[摘要] 小产权房将何去何从?限购令是否会取消?房产税又将如何接棒?房贷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未来是否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性?保障房还有哪些体制性的问题需要完善?这些直接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在今年“两会”上引发了众多委员、代表的热议。

小产权房将何去何从?限购令是否会取消?房产税又将如何接棒?房贷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未来是否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性?保障房还有哪些体制性的问题需要完善?这些直接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在今年“两会”上引发了众多委员、代表的热议。

关键词:房价

房价要平稳市民要增收

从去年年底开始,楼市降价潮开始在各地蔓延。到底要以何种调控方式来引导房价合理回归,引起多方热议。

城市年轮董事长张文彪认为厦门要走的路是:在房价保持平稳的基础上,加速提高市民的收入。房地产关系到上下游60多个产业,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房价波动太大,不仅对房地产行业伤害很大,也会累及上下游产业链。在房价保持平稳的基础上加速提高市民的收入,既可以保持行业发展的平稳,又能顾及民生,让民众有条件买房,是当下较为两全的路子。

关键词:房产税

欢迎完善个人住房信息

“房产税试点城市是否要进一步扩大”的话题备受关注。虽然对于全面开征房产税,各方意见不一,但对于建立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各方均持欢迎态度。

厦门蓝火置业董事长周访能认为,征收房产税能降低地方政府对土地出让金的过度依赖,从而避免资源性的浪费。但由于我国的土地出让形式未有改变,因此如果强行推动房产税扩大试点,将容易出现死结。

厦门在仅是二线城市,因此第二波房产税试点城市应不太可能将厦门纳入其中;但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而言,则是很有可能成为第二波试点城市。房产税试点现在是摸着石头过河,虽存在很多问题,但我们希望它在试点中逐步完善。

关键词:保障房

中低收入人群宜争取申请

与往年相比,本届“两会”更注重探讨保障房在融资渠道、建设管理、质量监督、住房分配、退出机制等方面的系统规划。

立丹行机构总经理董媛说,厦门的保障房建设发展早、起点高。截至去年底,厦门已建保障房4万套,今年还将再建2.9万套,这对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很有帮助。她认为现在部分年轻人的思路应有所转变,先不要考虑资产的保值、增值,而要首先解决最基本的居住问题。

董媛还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保障房的重点在于实物建房,而“十三五”期间将转向以资金补贴为主。这个转向意味着今后申请保障房的机会或将减少,目前而言,厦门保障房无论是岛内还是岛外位置都比较好,市政府也加大力度增加周边的配套,现在有资格申请的市民宜尽量争取机会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