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厦门新房成交量创今年来 房价无变化

海峡导报  2013-08-04 08:16

[摘要] 成交数据显示,上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810套,相比6月的4181套减少8.8%,与去年同期的4979套相比减少23.5%,是今年来房子卖得最少的一个月。不过,厦门房价并未因销量降低而有明显变化。

似乎是受到7月骄阳的炙烤,今年以来一直有如脱缰野马的厦门楼市,终于在上月稍稍歇了口气。

上月厦门新房成交量创今年来

成交数据显示,上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810套,相比6月的4181套减少8.8%,与去年同期的4979套相比减少23.5%,是今年来房子卖得的一个月。不过,厦门房价并未因销量降低而有明显变化。

销量少了楼盘推销电话近来多起来

“你好,我们即将有个新项目开盘,有兴趣来看看吗?”最近,市民陈先生经常接到楼盘的推销电话,其中不乏集美一些曾经很抢手的“明星楼盘”。当陈先生表示已经被限购不能再新购住宅时,对方仍不肯挂断电话,“没关系啊,可以用你父母、用你小孩的名字买啊!”销售人员的喋喋不休让他不堪其扰。

难道房子又不好卖了?陈先生有点儿纳闷。不仅是他,他的一些朋友近来也常收到这样的促销电话和短信。

一组数据似乎也证实了陈先生的猜测,今年来一路屡创新高的厦门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上月突然刹住了“牛蹄”。虽然近期厦门在售楼盘多,房企营销力度加大,但成交数据显示,上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只成交3810套,相比6月的4181套少了371套,环比下跌8.8%。与去年同期的4979套相比更是下跌23.5%。是今年以来房子卖得的一个月。

“近期成交量相对低迷,有多种原因。”厦门均和资产评估公司董事人王崎分析,首先经过一年多的放量,超前透支了市场需求;同时,今年新推出住宅用地较少,后市住宅供应量明显不足,因此不少现金流充足的开发商便出现屯盘现象。

价格难降业者称房价上涨预期加大

今年以来,厦门房价涨幅一直位居前列。即使上月房子卖少了,但厦门房价仍无明显变化。

在几天前举行的一次房地产形势座谈会上,一些房产业者甚至异口同声地表示,供不应求的局面使未来厦门房价上涨的预期加大。

“上半年厦门只出让了2幅住宅地块,建筑面积为421160平方米,但上半年住宅销量却有360多万平方米。”一位房产业者表示,当前厦门土地市场供应量可以说是严重不足,出现“供小于求”态势,所以下半年房价出现拐点的可能性比较小。

一位厦门房产界资深人士透露,从目前厦门的所有在建楼盘看,预计下半年可供销售的住宅面积约在280万平方米,大大低于上半年360多万平方米的销售量。“若下半年楼市仍保持较高成交量,未来房价上涨压力相当大。”

而在今年初确定的厦门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厦门市2013年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要确保达到这个目标,房地产相关部门在现有调控政策基础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2013年1-6月)

厦门新建住宅上周成交1039套 环比上涨36%

上周厦门无楼盘入市 全市住宅成交量下跌25.7%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