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狼烟又起 厦门低总价盘受青睐

厦门商报  2010-09-01 09:03

[摘要] “金九银十”转眼又至。厦门楼市在平静度过新政百余日后,8月,多个新盘的入市,带动成交出现明显回升,个别低总价新盘更是点燃楼市兴奋点。接下来这个未演先热的销售旺季,又有大批新项目特别是高端盘兵临城下,为新一轮的强攻紧张备战。

“金九银十”转眼又至。厦门楼市在平静度过新政百余日后,8月,多个新盘的入市,带动成交出现明显回升,个别低总价新盘更是点燃楼市兴奋点。接下来这个未演先热的销售旺季,又有大批新项目特别是高端盘兵临城下,为新一轮的强攻紧张备战。

尽管日前政策趋严的预期已愈加强烈,但正如某业内人士所言,“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一场新的楼市大战已迫在眉睫。

1

低总价盘受追捧

销售旺季未演先热

2

高端盘大军压境 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8月21日,海沧绿苑新城一组团对外公开,适中的户型面积,7100元/平方米的起价, 吸引了众多购房者蜂拥而至上门资询。谈及当天的情景,购房者陈先生说,销售中心“连挤都挤不进去”。

据了解,该项目此次推出两栋楼300多套房源,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公开不到一周,算下来,平均每一套房源都有近三组客户排队争抢。

其实,这样的热销场景8月初便在岛内率先上演。建发·中央美地一期600多套房源在低调开盘当天便售罄,一大批未能“抢”到房的购房者只能寄望于10月份的二期产品。

同时,包括亿力·悦海、阳光美郡等在内的多个楼盘,也都十分畅销。而这阶段的热销盘,基本都以中小户型产品为主力。

诸多楼盘的热卖,直接拉动了8月的成交量。据统计,截止8月29日,8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581套,是7月份成交量的2.5倍,比6月份亦增长近600多套。

此外,湖里万达广场的投资性产品精装SOHO公寓,批两栋楼986套房源也在上周末低调入市,据悉,认购率达九成以上。给日渐火热的行情再度加温,难怪不少人连呼“回暖”。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新政对厦门的影响并不特别大,市场没有原来想的那么悲观,因此“回暖”一说并不十分准确。新景祥市场研发部陈振榕告诉记者,前两个月销量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开发商担心新政对市场的下行影响,多半推迟进度观望,导致市场供应不足;“而刚性需求始终存在”,一旦有合适的项目面市,被压抑的需求自然会释放。

此外,由于这些热销新盘的价格均不高,因此很多人认为开发商开始采取低价策略拉动销售。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说明开发商的定价更为理性。“大家原本的预期都过高了,现在只是把预期调整回一个合理的区间而已,整体市场的价格其实并没有明显的下落”,陈振榕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