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盘点房地产二次调控新政后房贷市场现9大变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2 10:33

[摘要] 近期,随着国家第二轮房地产调控的全面启动,首付比例上调,二套房贷收紧,三套房贷停发,银行加息等连环政策也让购房人应接不睱。房贷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

近期,随着国家第二轮房地产调控的全面启动,首付比例上调,二套房贷收紧,三套房贷停发,银行加息等连环政策也让购房人应接不睱。房贷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由于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全部情况,记者梳理了一下发现,新一轮楼市调控过后,房贷市场呈现9大新变化。要贷款买房的市民不妨仔细看看,都有哪些政策"卡"住了你。

【案例】政策变得太快买房计划赶不上变化

市民小黄半年前从徐州来扬工作。工作稳定了,在扬州买房结婚就成了小黄和女友面临的大问题。然而,4月份的一波调控政策,让小黄犹豫了。"当时,房价涨得挺快,加上调控政策出台,我和女友一合计,就决定等等看,等房价降一点再买。"小黄说。谁承想,半年过去了,房价还是在上涨,这下他急了。

"到了10月底我们好不容易看中了西区的一套房子。但是就前两天,我们准备去买房子的时候,却发现预算不够了。"小黄苦笑着说,"售楼小姐算好了账,90多万的房子,首付30万,还需要贷款60多万。"小黄说,咨询过银行才知道"麻烦"接踵而至。"我4月份看房的时候,贷款利率还打7.5折,现在打8.5折。再算下契税,要按1.5%来缴,又要多掏几千元。最后,售楼小姐问我是不是扬州人,我说不是。我拿不出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这些贷款都办不到了,要付全款。"小黄一下子就傻眼了。

【变化】房贷市场九大新变化值得关注

一、首套房首付比例全面上调至30%

首套房首付比例的上调可以说是本次调控中力度比较大的一环。9月29日,央行、银监会将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30%,而在调控前,对于家庭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屋,是可以享受20%的首付优惠的。

二、首套房优惠利率上调至八五折

除了首套房首付比例的上调,在近期房贷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的非首套房优惠利率莫属。10月最后一周,各大银行相继收到银监会的电话通知,要求将首套房优惠利率折扣调至八五折。扬城各家银行从10月底到11月初,已经陆续执行八五折的政策,七折优惠利率时代终结。

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双双上调

10月19日,央行宣布加息,商业贷款五年以上贷款利率调至6.14%,公积金贷款利率调至4.05%。利率上调后,购房人的月供也将水涨船高。我市各银行和扬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10月20日起就按新利率执行。

CPI上涨或促房地产调控更趋紧 未来房贷将更难申请

为防止"假离婚"骗低息房贷 银行使出五大招数

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或出标准 90平或成贷款门槛

外资银行房贷门槛不一 汇丰仍可享受七折优惠

房贷告别7折 存量房贷按审批时间算

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 提前还贷仍需要细细思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