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比经适房更便宜 “夹心层”愿再等两年

楚天都市报  2010-11-29 10:08

[摘要] “70平方米,21万元,首付8万元,贷款13万元……”昨日上午,汉阳惠民苑三期登记现场,巍永山和妻子算来算去,还是觉得买不起,一再追问工作人员:“公租房呢,现在有了吗?”

“70平方米,21万元,首付8万元,贷款13万元……”昨日上午,汉阳惠民苑三期登记现场,巍永山和妻子算来算去,还是觉得买不起,一再追问工作人员:“公租房呢,现在有了吗?”  

从中央到地方,一个庞大的公租房建设计划已经启动。那些买不起商品房,又不够条件住经适房的“夹心层”家庭,对公租房寄予了很大期望,情愿为此再等上一段时间。

45岁的巍永山,夫妻俩下岗后,一家人就靠他在外打零工,供孩子读书和家用,能拿出的8万元首付,也积攒了好几年。他说,现在家里没有稳定收入,银行可能不会给他贷款。

来登记之前,他还去社区问过,希望申请廉租房。不过,工作人员告诉他,廉租房房源很少,目前只提供给低保家庭,他不在这个范围。他说,公租房没有还款压力,租金也便宜,愿意等上两年。

工作5年的小赵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他说,买商品房付首付也很困难,申请经适房又不够条件,公租房早点能出来,正好可以作为过渡。“公租房建设有一个过程”。汉阳区房管局副局长刘勇说,在公租房还未形成规模之前,“夹心层”家庭可先通过申请租金补贴方式,来进行过渡。

据了解,按武汉市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草案,未来5年,该市提供12.7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在此期间,经适房竣工量将降为5.8万套。

17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 房价的走向业内分歧大

公租房比经适房更便宜 “夹心层”愿再等两年

厦门十大楼盘2010年底入市 岛外成开盘重镇

是房屋出租还是经营酒店公寓? 法官说法告诉你

楼市调控政策遭遇热钱博弈 上涨压力难消除

厦门本土房企"返巢"开发商为何看好厦门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