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加强保障房建设 覆盖率将达20%

厦门商报  2011-03-07 09:21

[摘要] 据中新社、人民网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

据中新社、人民网报道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

张平在谈及“十二五”规划纲要时强调,纲要坚持了民生优先的原则,“就是要让各族人民能够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我们共同经历过了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大事、难事、急事,应该说这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罕见的。

朱之鑫说,我们的国家在这五年里头取得了重大的成就,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去年我们完成了国内生产总值397983亿元,五年年均增长了11.2%,比“十五”时期年均增长速度提高了1.4个百分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4000美元。财政收入达到了83080亿元,比“十五”末增长了1.6倍。

在谈到住房问题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说,未来五年,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今年1000万套,明年1000万套,后面三年还有1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同时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提出对于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提供廉租房,实行廉租房制度。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提供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于中高收入家庭,将实行租赁和购买相结合的商品房制度。

“现在我们小麦的库存还有2000亿斤,几乎相当于一年的小麦产量。所以,我们粮食库存是充裕的。这就为我们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奠定了比较雄厚的物质基础。”张平表示。

张平说:“我可以向大家透露一个数字,按照国际通行的评价标准,粮食的库存量大体上等于一个国家一年消费量的17%-18%,这是比较正常的。现在中国的粮食库存达到了40%。”

对于如何稳定物价,张平表示,,要大力发展生产,特别是农业生产,尤其是粮食生产。去年物价的上涨中,的是蔬菜,全年差不多上涨20%。第二是水果,全年大体上上涨14%左右。第三是粮食,大体上上涨10%左右。水果、蔬菜、粮食等食品上涨拉动整个物价上涨的70%。所以,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支持、鼓励粮食生产,包括加大对农业的支持、进一步扩大投入。

保障性住房应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保障房重点应排除经适房

岛内申请户可选集美保障房 7日开始预约申请

发改委:加强保障房建设 覆盖率将达20%

国土部长首度回应2010年580万套保障房未完成原因

保障房建设和建材下乡:或催生千亿级消费市场

家居早报 两会热词之保障房曙光再现家居业

厦门2011将建4.3万套保障房 全面实施公共租赁住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