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应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

厦门晚报  2011-03-07 10:43

[摘要] 保障性住房应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同时形成保障性住房的定价的听证制度。在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集大校长苏文金10来份建议稿中,就包含了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的建议。

保障性住房应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同时形成保障性住房的定价的听证制度。在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集大校长苏文金10来份建议稿中,就包含了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的建议。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苏文金认为,目前各地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面临的瓶颈,存在的问题包括资金投入不到位、土地供应没到位、保障性商品房定价太高和保障性住房的注入和退出机制不完善等方面。

对此,他认为,应该改变过去保障性住房“先产后销”模式引发需求脱节现象,把销售、租赁工作做在建设之前,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他解释说,这个模式的特点是:“先申请、后建设,以需订产、短期内动态平衡,分类供应、应保尽保,滚动开发、分步实施。”

他建议把申购工作放在建设之前,先由保障对象提出购房申请,签订意向书。据此政府根据保障对象的轻重缓急、分步分类实施保障计划,实现经济适用房建设“投入—销售—再投入”滚动开发、短期内动态平衡的良性循环轨道。

另外,在制度设计上明确住房的居住功能和属性,在政策设计上对“投机炒作牟取暴利”定性为“非法”。

同时他还强调,应该形成保障性住房的定价的听证制度。充分表达各方的意见,保障各方的权利,最终达到维护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权利,保障中低收入者利益的目的。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保障房重点应排除经适房

岛内申请户可选集美保障房 7日开始预约申请

发改委:加强保障房建设 覆盖率将达20%

国土部长首度回应2010年580万套保障房未完成原因

保障房建设和建材下乡:或催生千亿级消费市场

厦门2011将建4.3万套保障房 全面实施公共租赁住房政策

2011年保障房入市 商品住宅市场多空平衡

厦门今年将建4万套保障房 8月底将全部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